小疯子要长高高

超级杂食党,bg,bl都磕,be美学爱好者,尊重笔下每一位角色

【羡澄】可遇不可求

注:羡澄!!!请勿ky!!!

@盺-list(看置顶) 我也来尝试一下,小短篇,哈哈哈,不喜勿喷,全文5k+

——————正文——————

江澄不知道魏无羡对自己的感情到底是出于对自己爱,还是对江家一直以来的恩情,他这人总是这样,重情重义,现在为了还温情姐弟的情又叛逃出了江家。

倘若真的只是在乱葬岗护着温家也就罢了,偏偏刚一出来就犯了事,他杀谁不好,普天之下那么多人,穷奇道内那么多人,他杀谁不好,偏偏就了杀金子轩,偏偏就杀了蓝曦臣。

江厌离痛哭,那是她喜欢多年的人,那是她的丈夫,是金凌的爹,江澄抱着他这才满月的小外甥只是狠狠将头压低,不愿让人看见他此时的神色。

江澄从未见过蓝忘机如此,他抱着兄长的尸首,双眼无神,疲惫万分,只是那么低头看着他的兄长,众人看不下去想把他拉起来,却是被狠狠一推,过了良久,蓝忘机才从喉咙里发出一声绝望的嘶吼。

悲凉可怜,一方是自己的阿姐,一方是曾经的同窗,一方是金家,一方是蓝家,江澄低头痛苦不已,魏无羡,你怎可如此?

你又让我拿什么来保你。

阿姐失去了自己的丈夫,蓝忘机失去了自己最敬重的兄长。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个人,魏无羡。

不夜天各大家族聚集,为了正义为了给金家蓝家讨要一个说法。

偏偏此时那个人出现了,那屋檐之上,黑靴一落,那黑袍一角露出,是魏无羡,魏无羡来了,众人纷纷拔剑,金光善唾骂着此人还敢出现在众人眼前。

“我为什么不敢出现在此?你们这些人加起来,有三千么?别忘了当年在射日之征里,别说三千,五千人我也单挑过。而且我出现在这里,岂不正合你们的意?省得劳你们明天还要特地找上门去把我挫骨扬灰。”

这话语嚣张至极,江澄心中一痛,为什么要跑出来,为什么不好好躲着,为什么一定就要逞英雄与众人对峙,为什么!

魏无羡胸口猛然中了一箭,江澄一惊,猛的看去,是一名半大的少年射出,魏无羡脸色一沉,将那箭拔了出来,用力掷了回去。

一声惨呼,那名修士已是中箭与魏无羡相同的位置。

笛声尖破嘶鸣,一只只惨白的手臂破土而出,魏无羡站在炎阳烈焰殿的屋脊之上,竹笛横吹,双目在夜色中闪闪发出冷光。

除了云梦江氏,其他家族尽皆大乱。

江澄也正是察觉到了这一点,对低下门生道:“都给我好好待在这!”

正在此时,一道紫色长鞭朝魏无羡袭去,魏无羡见此放下陈情,侧身一躲,躲过了这一鞭子,来人一身紫色劲衣,腰间银铃随之摆动,他看着来人,喉头已是不易察觉的滚烫,开口之时已是沙哑万分,“阿澄。”

江澄厉声道:“魏无羡,跟我回去!”

这一声带着颤意,而此时的魏无羡极近疯魔却丝毫也听不出,听不出江澄此时的害怕,听不出他此时的渴求。

魏无羡惨笑道:“阿澄,我回不去了。”

江澄道:“谁说的,魏无羡,跟我回去。”

魏无羡双眼发红,情绪也是再也控制不住,嘶吼道:“回不去了,我已经回不去了,玄门百家皆是想要杀我,阿澄,你让我回那去!?”

江澄怒喝道:“江家愿意保你,我愿意保你,回江家!”

魏无羡苦笑,“保不住了,弃了吧。”

弃了吧,又是这句话,就如当初一样,江澄痛声道:“弃?!凭什么弃,你tm一直吃江家的,用江家的,凭什么要由你来做决定,凭什么你就觉得我就保不住你,魏无羡!快住手,一切都来得及的。”

来不及了......

根本就来不及......他知道,江澄若要保他,那便是和百家为敌,现在的江家那还经得起如此。

忽然,一片厮杀声中,魏无羡听到了一个细微的声音,那声音在喊:“阿羡!”

江澄也听见了,这声音如同一盆冷水浇在俩人心中,一时什么也顾不上了,连忙在人群中寻找。

“师姐!?你在那?!”

一样的声嘶力竭,“阿姐,你在那?阿姐?”

心中担忧,魏无羡跳下屋脊,顾不得向他冲来的刀光剑影,在混乱人群中奔急,此时一道蓝色身影猛的闪身至魏无羡身前。

蓝湛手中拿着避尘,剑尖对准魏无羡,冷道:“魏婴,我兄长的命!”

魏无羡此时正担忧江厌离的安危,现在其他的根本不想多说什么,厉声道:“滚!别挡我的路!”

蓝湛怒不可遏,喝道:“魏婴!”

昔日好友亲手杀了自己的兄长,如今却是这么一番态度,蓝湛双目发红却是带着决然。

又是一声阿羡,魏无羡登时魂飞魄散,慌乱张望,喊道:“师姐,你在那?师姐?!”

蓝湛紧抿下唇,却是不再犹豫猛的攻去,魏无羡一甩竹笛相挡,此时的他考虑到师姐在此已是不敢再吹笛子,生怕误伤了她。

蓝湛步步紧逼,魏无羡不断后退,身形滑动,以竹笛相挡,俩人往日的同窗恩情此时已是忘得了然。

“解释!”蓝湛再次喝道,他喉咙哽咽,此时带着悲痛话一出口不受控制的颤抖,解释,为什么要杀我兄长!

魏无羡不再躲闪,凭借身手攻上,解释,他该怎么解释,我不是故意杀你兄长的?不,那穿心的手历历在目,魏无羡也不知道当时到底怎么回事,到底为什么会变成如此。

脑中乱得很,很想将眼前阻拦他的人都撕毁掉,他嘶吼道:“我不知道!你让我怎么解释!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只是那么一句话就将他兄长的死轻松盖过。

蓝湛此时也快疯魔了,那是他的兄长,蓝家的宗主,是一直对他疼爱有加,一直悉心照顾他的兄长。

蓝湛发出一声怒喝,携带万千灵力的一掌攻去,此时人山人海,俩道狭窄,根本没有魏无羡躲闪的地方,他直直挨了这一掌,鲜血从口中喷出,脑袋顿时也是一片昏沉,只听一声凄厉的惨叫,似是叫的他的名字。

那蓝色光剑再次袭来,魏无羡此时也是无法再躲避,突然之间,一抹紫色身影出现在他眼前,那银铃此时发出一点声响,将完全疯魔头脑不清醒的魏无羡拉回了现实。

紫衣身前一把蓝色灵剑穿透而过,大量鲜血染红了那一处,血,全是血,就如同在穷奇道那一样。

那灵剑一顿似也是没想到,赶忙抽回,那张冷厉的脸此时忍痛喷出一大口鲜血,魏无羡眼帘碰到那血珠,发出微颤,那双猩红的眸子也回归正常,不知所措,痴呆,眼中一片惊惧,随之那身体倒地,发出沉重闷哼,魏无羡才发出一声凄厉惨叫:“江澄!!!”

蓝忘机手中避尘染满鲜血,方才那一剑直直穿透了江澄的右胸,魏无羡跌坐在地,紧紧将人抱在怀里,他颤声道:“江澄,江澄。”

他双手不断捂着那伤口,江厌离此时也是看来,发出一声悲痛,“阿澄!”

魏无羡随之抬眼看去,只见江厌离身上那紫电如同有生命一般缠绕在她周身,护着她的安危,她急奔而来,同是跌坐在江澄身旁,慌忙从身上找出伤药,哽咽道:“阿澄别怕,阿澄别怕,姐姐在这,姐姐在这。”

江澄口中再次吐出一口鲜血,颤颤巍巍的伸出手抚上了江厌离此时那泪流满面的脸,那带血的手掌染红江厌离半大张脸,勉力道:“阿姐别怕。”

江厌离此时也是再也控制不住情绪,失声痛哭,她一边哭着手颤颤巍巍给将江澄胸前衣领拉开,为他上药。

蓝忘机呆立一旁,双眼无神,过了良久才道:“江宗主。”

江澄只是对他摇头,没事,他懂的,江澄觉得自己应该也是懂的,若穷奇道死的是自己的阿姐,他未必能比蓝湛好多少。

江澄看向魏无羡,这个嚣张了大半辈子,总是无法无天的师兄,这个威风了得让玄门百家都忌惮的夷陵老祖此时无措的像个孩子,只是那么紧紧握住江澄的手,只是那么呆呆看着。

“魏,魏无羡,跟我回江家。”

魏无羡一滴泪流下,道:“......好,我跟你回去,我回去,阿澄,你先别说话,先别说好。”

避尘乃上品灵剑,这一剑江澄伤得重极了,只听江厌离哭腔道:“止不住,血止不住,该怎么办?怎么办?”

魏无羡抬头缓缓看向江澄,看向那伤口,鲜血将药粉冲刷带走,魏无羡死死捂住那伤口,似是想要这样的方式止血,惊慌道:“江澄!江澄!你等等,师兄带你离开!”

蓝忘机此时一把按住魏无羡,蹲下身,从怀中摸出一瓶丹药,给江澄喂下,江澄咽下那丹药,一把抓住蓝湛的手,大气都喘不上,“含光君,我,我信,魏无羡,他因为我才变成如此,我信他。”

蓝湛一怔,魏无羡也是一怔,江澄这是什么意思?他都知道了?他知道了金丹的事?俩人都知道江澄这是在求蓝湛信他。

魏无羡颤抖道:“阿澄,你都.......”知道了。

他话还未说完,突然身子被猛的一推,魏无羡一个踉跄,直直摔倒在地,他眼冒金星,脑袋一片空白,再抬头时只见一柄明晃晃的长剑穿透了江澄的喉咙。

“魏贼,这一剑代我哥还给你!!!”

魏无羡脑袋一片空白,随着那长剑拔出,脖颈上鲜血狂溢,江澄直直到地,江厌离一把抱住他弟弟的身体,半天没回过神来。

江澄看着魏无羡,双目通红,喉头血液咕咕往外冒,他艰难道:“我.......呜,我,知,知道呜,金......金丹。”

江澄每说一个字喉咙鲜血便不断往外冒,痛苦至极,他紧紧握住自己阿姐的手,想告诉她,别怕,想告诉她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他想告诉魏无羡我知道当年的一切了,知道你是因为我才修的鬼道,因为我,对不起,回来吧,可却是再也说不了一句,他就那么死死的看着魏无羡,将他的师兄,曾经的爱人,在最后的一刻看进眼里。

随着他手一松,江厌离一颤,那紫电随之主人的身死也不再保护江厌离化为戒指掉落在地,这一声清脆的声响,让魏无羡终于有了神,一滴泪掉下。

疯了一般惨叫出声,“啊啊啊啊啊啊——”

他就那么惨叫着,喉咙里只发得出啊啊的叫声,周围人被这凄厉的惨叫都吸引看了过来,只见江澄惨状。

“魏无羡杀了江家宗主!”

“这个魔头!!!这可是从小和他一起长大的师弟,他怎么下得去手!”

无数谩骂的声音袭来,魏无羡却是什么话也说不出,他惨叫着,只是那么叫着,如同疯子,没有任何知觉。

他叫了不知多久,灵魂如同出窍一般,双眼空洞,慢慢从怀中摸出了阴虎符。

正将他要把这俩样东西合为一体时,脸上狠狠挨了一巴掌,脸上一阵刺痛,被扇偏一旁。

魏无羡缓缓抬头,看向了江厌离,江厌离手掌举着还在发颤,她痛哭道:“阿羡,收手吧,收手吧。”

魏无羡嘴唇微颤,收手?阿澄死了,阿澄死了。

“你还想害死多少人,收手吧,回江家,不然真的没有回头路了,呜呜......”

魏无羡,跟我回江家!

江澄也如是这么给他说的,无论是他留学时在蓝家惹祸,还是才从乱葬岗回来,还是为了保温情姐弟,还是如现在这般情况,江澄一直以为都只有一句话,回家,跟我回江家。

江澄不善言辞,只能用着这种方式表达自己对魏无羡的感情,江家一直都是你的家。

魏无羡听见这话终于是无法控制情绪痛哭出声,一直微颤的唇发出一声凄厉叫喊。

“阿澄!呜呜呜......阿澄!呜呜呜.......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为什么?蓝湛也想这么问。

为什么穷奇道内死的是自己的兄长,凶手还是昔日的好友,为什么前一秒兄长还说同金子轩一起去接魏无羡前来,下一秒回来的却是尸体,为什么昔日疼爱自己的兄长会死得那么不明不白,那么凄惨,手掌穿心而过,捏破了那心脏。

为什么?江厌离也想这么问。

为什么当年温家偏偏就挑了江家下手,她的父母惨死,她苦苦等来的夫君,那个最后竭尽弥补对她好的夫君,成亲不过俩年在自己儿子的满月酒上身死,她的弟弟,她的阿澄又为何死在她眼前,而她只能那么看着,没有一点办法。

这世上不解,想问为什么的多的去了,魏无羡也不懂,他只不过是想还江家的恩情,想还温情姐弟的恩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重情重义,一直以来信念如此,人要知恩图报,可为何现在反而害死了温情姐弟,为何金子轩与蓝曦臣会惨死在他手中,为什么他的师弟,他的爱人现在也躺在了冰冷的地上。

谁又告诉他为什么,修道为拯救苍生,为惩恶扬善,为匡扶正义,而现在的道还真是他当初所想的道吗?

江澄躺在沙发问道:“后来呢?”

他抬眸看着这个身穿古装,一头长发的男人。

在五个小时前。

论谁眼前突然出现一个打扮古怪浑身是血的家伙都会感到奇怪和害怕,江澄看着眼前这人,眉眼俊丽,样貌是一等一的好。

或许是看他可怜吧,江澄拿出帕子小心为他擦拭。

魏无羡脑袋一片空白,在夜猎受伤时眼前一片刺眼的白,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头好疼,昏沉得很,眼前突然出现一个小孩子,莫约才十六七的样子,他眼中一片血红,所看世界都是一片血色,半只眼微眯,这人穿得很奇怪,是他从没见过的衣服,但此时却也久久无法回过神。

这人拿出帕子为魏无羡擦拭额头鲜血,魏无羡一颤,却是没有拒绝,随之遮挡眼前的鲜血擦去,头脑也慢慢清醒了几分,魏无羡看清来人面貌,却是一愣,一把抓住了那手。

江澄一怔,想要抽回却是丝毫没有办法,只见魏无羡嘴唇微颤,双目发红,那眼中情绪复杂至极,欣喜,悲痛还是失而复得。

“阿澄?!”

似是疑惑又似是肯定,江澄一愣,不知为何下意识唤道:“魏无羡?”

只是这么一声,魏无羡紧紧抱住身前这人,眼流直流。

“阿澄!”

这一声又是肯定万分。

“后来呢?”

“后来师姐做了江家宗主,云梦一片被她管理得很好,蓝忘机也接手了他兄长的担子,后来我与蓝忘机调查清了当年的真相,他也为自己兄长报了仇。”

fin.

创作不易,请动动小手留下小红心,想要评论。

评论(24)

热度(1955)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