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疯子要长高高

超级杂食党,bg,bl都磕,be美学爱好者,尊重笔下每一位角色

【湛羡澄】你爱我?我不爱你(上)

注:湛羡澄!!!请勿ky!

现代风,奇妙的三角恋关系

澄爱魏,魏爱湛,湛爱澄.......

很奇妙

来自群里小可爱的点梗,请查收

——————正文——————

江澄喜欢魏无羡,这是云梦校内众所周知的事,俩人青梅竹马,一同长大,魏无羡因父母离世一直寄住在江家内,无论怎么看这都是一场高傲王子与落魄灰姑娘的戏码,但无人知这一切不过是江澄的独角戏,而魏无羡一直考虑江叔叔虞夫人的面子上从没向众人否认过什么,驳了江澄的面子。

空落的校园转角处,江澄皱眉,一把抓住魏无羡的手,厉声道:“为何不等我?”

他眉眼间怒气卷涌,眼底是一片不甘与冷意,高傲的江家少爷,头一次喜欢一个人,还是自己的青梅竹马,在追求人这件事上,态度也是带着强硬的霸道,不懂收敛脾气。

魏无羡早就被他缠烦了,江澄喜欢了俩年,魏无羡便拒绝了俩年,从刚开始的好言好语,便成横眼冷对,俩人谁也搞不懂,当初那么明明那么要好怎么会变成如今的模样。

魏无羡一把甩开江澄的手,冷道:“我为何又要等你?你与其现在跑来对我兴师问罪,不如好好想想做为江家少爷,自己的德行是不是该改一改了。”

江澄听此也明白这人又在生气什么,道:“你是在怪我丢了你桌子里的情书?”

他突然一把抓住魏无羡的衣领,高声道:“魏无羡,我是你男朋友,你居然因为这种事与我闹气?”

魏无羡气笑,这人好意思说这话,一把抓住江澄手腕,面对江澄惊愕的双眼,也是与之一对,道:“江澄,你别自作多情了,我从来没答应过你,你现在一口一口男朋友算什么?谁让你动我东西了?别自己给自己按个假名头就对我指手画脚,我看着恶心。”

江澄从小到大从没被这么羞辱过,他眼中羞愤更甚,怒火中烧,气得身子发颤,眼睛也是红了俩分,恶声道:“魏无羡你别太过分!”

他语落一只手甩手一耳光,魏无羡早有防备,另一只手稳稳抓住那手腕,双手同是被挟制住,江澄想要抽回却是稳稳的被抓住,魏无羡根本不顾忌他疼不疼,手腕被抓得青紫,江澄嘴里不由发出一声闷哼。

后背刺痛,猛然撞上树干,魏无羡将他双手举过头顶,低头在他耳边道:“过分的是谁?江澄,别来招惹我,要不是看在江叔叔和虞夫人的面子我连搭理你也懒得搭理。”

魏无羡声音正是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那话语卷带着呼吸声,磁性平添几分撩人,江澄身子一颤,那湿润的气息扑打在他耳垂之上,脸不由红上了俩分,大脑空白,方才魏无羡说的话一句也没听清。

魏无羡见他这反应,发出一声轻笑,傲然狠毒至极,“骚,只是这样你就满足?”

这一下让方才暧昧的气氛荡然无存,江澄如坠冰窟,他猛的抬眼对上魏无羡那戏谑的眼睛,自尊心被人狠狠踩到脚下,他怒道:“魏无羡!!!你敢这样和我说话,你TM忘了是谁养你长大,对你这么好,这是你报恩的方式?”

魏无羡眼睛顿时变得阴鸷,方才戏谑一扫而空,他一只手掐上江澄的下巴,被迫抬起,道:“我当然知道,不过那是江家,是江叔叔和虞夫人,而不是江澄你,若和你在一起便是还了江家的恩情,江澄啊,江澄,你觉得自己多么一文不值?”

这话是将俩人都贬低了一番,江澄咬唇,狠狠挣脱开魏无羡,一拳直接捶在了那小腹上,魏无羡疼得蜷缩蹲在地上,江澄双眼发红,眼中水波微微荡起,话语却是丝毫不饶人。

“我TM看上你,就是你的福分,别不知好歹,魏无羡,你只不过是寄住在我家的孩子,记住,你这辈子都只能是我的人,别说我有权力清理那几封情书,就连你喜欢的蓝湛,倘若你惹我不快了,我也能毁给你看。”

魏无羡冷汗直流,听此却是发出一声冷呵,那直直的恨意看得江澄一怔,魏无羡冷道:“把我当做一条狗,当作你的所有物,也好意思说是喜欢?江澄,你的喜欢我承受不起,也没有人能承受。”

江澄听此紧紧握拳。

江澄打的那一拳确实是狠了点,他当时怒火上头,下手没个轻重,那一拳让魏无羡疼得午饭也没去吃,胃里一直翻江倒海,江澄看着不忍,便悄悄打了个电话给管家,派他送点肉粥来。

江家上上下下谁不知江澄的哪点心思,江澄提着食盒,心中不断劝告自己,冷静冷静,这人身体不适就不与他一番计较了。

他手抚上那门把手,正欲将其打开,只听魏无羡的爽朗的笑声在里面响起。

“蓝湛,好二哥,你就给我讲讲这道题呗。”这声音姿态是江澄从未见过的,他手一顿,脸上阴沉万分,又是蓝湛。

那清冷的声音响起,“此题我已和你讲过了。”

魏无羡却是不依不饶,道:“哎,我没听懂,你再给我讲一遍可好?”

蓝湛没了声响,应是想拒绝,又不知如何开口得好,魏无羡厚着脸皮道:“讲一讲吧,若是把我教会了,放学我请你看电影好不好?”

“不用。”

江澄听着不知是何感受,就像你处心积虑想要得到的东西却在别人面前搔首弄姿,求得一笑,而那人却是正眼也没有,难堪,恶心。

江澄戾气上涌,嘴里暗骂道:“贱人。”

这话也不知是说他们二人中的谁。

那门猛的被推开,众人皆不由抬眼看去,是江澄,江澄手里提着饭盒,踏步上前,他眼里一片傲然,轻佻道:“我以为你怎么不愿意吃饭了?原来这么好学啊?有什么问题不可以问我吗?”

这话阴阳怪气,魏无羡眉头紧蹙,蓝湛抬眼看去,眼睛落在江澄身上,一时移不开眼,此时教室里还有其他人,听见这话皆是好奇。

他们都知江澄喜欢魏无羡,一人笑道:“魏无羡,你男朋友吃醋了,还不哄哄?”

魏无羡冷眼却是什么话也不说,在外人面前他都会给江澄留几分面子,江澄冷哼,将粥直接递给魏无羡,道:“喝吧,我守着你喝完。”

魏无羡打开那食盒,只见里面是那肉粥,他也不看江澄脸色,转又笑着对蓝湛道:“蓝湛,你也没吃饭吧,喝不喝粥,我分一碗给你。”

江澄一惊,一句“你”字未出,又收住了嘴,江小少爷,在外面也是要面子的,这种直白的泼妇吃醋状他做不出来,转又一想以蓝湛那性子估计也不会要,转又强逼自己咽下一口气。

“好,谢谢。”

蓝湛突然的话语让俩人皆是一怔,魏无羡喜出望外,江澄脸色难堪,他尽量使自己语气平和,道:“这粥恐怕不够。”

魏无羡当即道:“没事,我吃得少。”

江澄咬住下唇,平日三碗饭都嫌少的人真说得出口,他转眼再看蓝湛,这人丝毫推拒的意思也没有,他那总是一片淡漠的眼中隐隐只见一丝喜色闪过,江澄如鲠在喉,蓝湛这是也喜欢魏无羡?

蓝湛,学校里的一朵高岭之花,对于魏无羡这种人来说,最喜欢的便是挑战不可能,江澄一直觉蓝湛应当是瞧不上魏无羡的,而现在。

他一声冷呵出声,道:“行,就当我请蓝湛的,一顿饭而已,我江澄还不至于小气如此。”

蓝湛眼眸一垂,只再次道:“谢谢。”

江澄狠狠看了俩人一眼,直接走出教室,走出去时隐隐也还听见魏无羡那调笑的声音。

“蓝湛,这只有一个勺子,要不,你先吃,吃完了我再吃?”

“都可。”

江澄嘴里又低声骂了一句,他怎么就没早点发现蓝湛居然也喜欢魏无羡呢?

体育课上,众人一起打着篮球,都是年轻气盛的男孩儿,打完一场便热得不行,一人道:“好渴啊,谁去买箱水来?”

那卖水的小卖部离这较远,谁也不愿意跑那么远去,魏无羡直接将衣服下摆撩起狠狠擦了擦脸,那腹肌展露,顿时引起周围女生的欢呼。

江澄见此直接将他的衣服拉下,这占有欲让人直吹口哨,毕竟在这学校中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磕他俩的cp ,魏无羡见此戏谑靠近,这张脸突然放大,让江澄身子不经后倾半分,耳朵顿时红了半分,他喜欢魏无羡,仅仅只是魏无羡的一点小动作,他的声音,便能让江澄心脏难以控制的狂跳。

魏无羡轻声道:“你可真爱管闲事啊?”

这话让江澄皱眉,道:“我就管了,怎么了?”

魏无羡口头不饶人,道:“你别装得跟个贤妻良母一样,你若真的喜欢我,若真的关心我,现在应该是给我买瓶水,而不是只口头上表达爱意,来管这管那。”

江澄一怔,抿嘴又自觉有俩分道理,可他堂堂江家大少爷,向来衣不愁穿,饭不愁吃,何时做过给人跑腿的这件事,他一直位居高位,就连喜欢一个人也拉不下面子好好说话,尤其是被魏无羡讨厌以后,更是做不出什么讨好的举动。

而现在,他思索良久后,才缓缓道:“若我改一下脾气,对你好,你就会喜欢上我吗?”

魏无羡轻笑,却也不反驳,道:“随便你怎么理解。”

他深深呼出一口浊气,转身便准备去买,突然只见蓝湛买了一箱水来,他将水放在地上,简短道:“请你们喝。”

这话一出,全场男生欢呼,他甚至贴心的给女生也送上几瓶,江澄一怔,魏无羡的话在他耳边响起,“看到没,这就是你比不上他的地方。”

魏无羡与他擦肩而过,江澄怔在原地,比不上!?魏无羡从小与他一起长大,自是知道江澄最在意什么,这话一出让江澄怒到极点,也委屈到了极点。

江澄低着头,一瓶水突然出现在他眼前,他内心顿时又燃起了希望,抬头看去,一见来人,江澄炽热的心也冷到了极点,是蓝湛。

江澄没有接过那水,一时的怒火与难堪都发泄在了这个人身上,他阴阳怪气道:“这是难为你,为了一个人,将全班的水都买了。”

蓝湛没有避讳,坦坦荡荡承认了下来,“嗯。”

蓝湛贴心为他拧开瓶盖,递给江澄,道:“喝吗?”

江澄看着那水,只冷道:“我不渴,他和我一样只爱喝汽水,你买这水并不能讨得他喜欢。”

蓝湛面色一僵,眼眸下垂,尴尬的收了手,道:“抱歉。”

江澄最见不得的就是他这每次只说几个字的德行,抱歉什么?搞得就像我欺负了你一样?他直接转身就走,江澄去干嘛?还能干嘛,给魏无羡买水。

不就是一瓶水吗?他江大少爷有的是钱。

魏无羡并没有领他这好意,他只是像装作听不见一样,继续和周围的女生聊着天,时不时又会口头上调戏蓝湛俩句,每到此时蓝湛只是不语,像是默认又像是听不见。

江澄一瞬间恶心上了蓝湛,他这种态度又算怎么回事,在第二次体育课上,蓝湛又来送水了,这次是汽水,一时间他对蓝湛的厌恶从没这么强烈过。

魏无羡拿起那汽水喝了起来,道:“蓝湛,你怎么知道我爱喝这一款的汽水,该不会特意给我买的吧。”

周围哄堂大笑,直骂着魏无羡不要脸,江澄依旧没要,蓝湛贴心为他送上一瓶,道:“这次是汽水,喝吗?”

这话在江澄耳朵里跟讽刺挑衅一样,道:“怎么了?你很开心得意,用我告诉你的去讨好人,真的不知羞。”

一时间,蓝湛的脸色难堪到极点,委屈或是不解,只是过了许久才缓缓道:“我只是.......”

他声音有些沙哑,似是江澄方才的话给了他不小的打击,江澄用着只有他们俩人才能听见的音量道:“只是什么?你TM别做点什么就在我面前耀武扬威,我看着恶心,我与他青梅竹马,不是你那点小伎俩就能抢走的,他是我的,你想也别想。”

这直接的宣誓主权,听得蓝湛紧抿下唇,闪过一抹痛色,只是过了良久,才什么话也没说,转身而走。

江澄同是痛苦不已,他面上说得轻松,但也知道自己现在根本就没有可能,若蓝湛向魏无羡表白,魏无羡肯定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他捂上脸,狠狠骂了句操。

蓝湛的出现终于让江澄产生了一丝危机感,他不得不稍稍收敛着脾气,做些他平日里从不会做的一些事,为魏无羡做早餐,帮他买水打饭。

这些江大少爷曾不屑一顾的事,现在却是越来越顺手,因为他发现魏无羡的态度在向他好转,平日里语气好了不少,放学时也会等着江澄一起了,江澄一喜,原来真的有用吗?

这一日,江澄没有等到魏无羡,他一怔,不明白哪里又出了错,赶忙问道:“你们又谁看到了魏无羡?”

一女生答道:“有人好像看到他与温晁进了体育馆。”

江澄狠狠握拳,温晁,学校里的混混,他也不多想,直接跑了过去,等江澄赶到时,果然只见魏无羡与几人扭打了在一起,江澄哪还想得了那么多,直接上前帮忙。

俩人从小一起长大,该有的默契一点也不少,很快将温晁带的人打得惨叫,温晁吼道:“魏无羡,你TM有什么了不起,不过就是江家的一条狗,得意什么。”

江澄听此大怒,上前狠狠一拳打着温晁脸上,吼道:“就凭你也配说他,我的人你也敢动手,我看你是不想要你的舌头。”

江澄打得狠,让魏无羡不得不上前拦下了他,那温晁眼见江澄跟疯了一样,连忙带着人跑。

江澄不甘心还想追上去,魏无羡一把拉住他的手,道:“好了,江澄,都结束了,冷静一点。”

江澄情绪激动,现在一时也无法控制,对魏无羡吼道:“听着,你是我江家的人,谁要是敢对你不敬直接打回去,出了事我自有办法。”

魏无羡一怔,看着江澄这炸毛的模样,一时发出一阵大笑,他紧紧抓住江澄的手,直接坐在这地板上,哄道:“好了,我知道了。”

江澄还气着,别过了头 ,俩人此时或多或少都受了点伤,他看着魏无羡嘴角那块淤青,还是开口道:“你被人堵了,为什么不打电话找我。”

魏无羡叹一口气,道:“这是我自己的事,怎么好劳烦你跟我一起惹祸。”

江澄声音哑道:“你以前不会这样的。”

俩人以前无论闯祸还是什么都一直在一起,自从魏无羡知道江澄心意后,一切都变了,都变了。

其实这事真说起来也简单,魏无羡是个爱自由的主,但江澄却一直用着江家的名义将他束缚在身边,江大少爷不知道如何表达爱意,常常说出的话也很直接,导致俩人矛盾越来越大。

魏无羡很讨厌江澄总是拿着这件事将他捆着,什么他江家的人,什么江澄的人,但方才听着那句话也属实有些开心,这几日江澄待他也不错,他此时伸出手紧紧握住江澄,似是给他一点好处甜头,他开口道:“江澄,我知道你的心意,但是我有喜欢的人,感情这件事不能勉强,我想你知道清楚的。”

江澄撇过头,也明白自己父母就是因为强制的婚姻才导致现在的局面,可他不甘心,他就是喜欢魏无羡,他道:“我们青梅竹马,一起长大,我比他更了解你,更明白你,我不知道我到底哪里比不上蓝湛。”

魏无羡见他眼睛发红,真是一个高傲可怜的小少爷,方才打架打得那么狠,现在却因为魏无羡的一句话红了眼。

他一只手轻轻抚上江澄的脸,轻轻擦过他发红的眼底,轻道:“别说这事了,江澄,我们像以前一样吧,你依旧是最好的兄弟。”

江澄咬牙,却是不甘心,他一把推倒魏无羡,跨坐在他腰间,恶声道:“ 我不要,我就要你这个人。”

他竟这么吻了下来,四目相对,江澄连吻人也是那么的强势不愿闭眼,俩唇相触,魏无羡瞳孔放大,这感觉与他想的不同,他以为自己会感到恶心不适,实际没有,江澄的唇很软带着一丝丝甜腻的气息。

嘴中异物闯入,竟是主动卷起共舞,见魏无羡没有反抗,江澄动作也越发大胆起来,一手从那衣服下摆伸了进去。

只是他的动作不过刚开口只听一声喊道:“魏无羡。”

这声音?

还未等江澄想明白过来,身子被狠狠一推,跌坐在地,手掌被是一阵刺痛,被蹭破了皮,他脑袋一片空白,转头朝那声源处看去,又是蓝湛,他紧紧握住拳头,恶狠狠道:“你来干嘛。”

只是那么一句,蓝湛眼底微微发红,看得江澄恶心,白莲花,装什么可怜,蓝湛不再多言,直接转身就走。

魏无羡慌不择路,怎么也没想到会被蓝湛看到,艰难道:“蓝湛你听我解释,这是一个误会。”

蓝湛走了,魏无羡下意识就要追上去,手却被江澄死死抓住,江澄坐在地上,脸上还有着方才接吻还未消退的红晕,他道:“我和蓝湛,你真的要选他?”

魏无羡看着蓝湛远处的身影,又看了看江澄双红的双眼,垂眼,甩开他的手,道:“抱歉,你知道的,我不会喜欢上你。”

江澄的手顿住,随着魏无羡的离去才狠狠捶了一下地面。

江澄以前所做的所有努力全都白费了,只因蓝湛红了下眼,魏无羡便开始又开始疏远他,魏无羡花尽心思讨好蓝湛,蓝湛看此也只是淡淡点头,面对他送的东西也不再拒绝,全部收下。

江澄看得咬牙,没想到上次的事竟刺激到蓝湛反而主动开始像魏无羡示好。

江澄将蓝湛给堵了,他亲自打电话将蓝湛约到学校破旧无人的仓库,他见蓝湛来了,一直翘着的二郎腿放下,道:“没想到你真的敢来呀,不怕我对你怎么样吗?”

蓝湛摇头道:“不怕。”

江澄抱胸道:“我给你俩个选择,要么离开魏无羡,要么断你一条腿。”

蓝湛听此轻叹一口气,将书包放下,道:“你对我,就没有其他的话吗?”

江澄冷笑,道:“我和你能有什么话可说?怎么,还想我和你叙叙旧,聊点其他的?”

蓝湛抿嘴不语,但看向江澄的眼中带着一丝渴望,此时的江澄早就被愤怒冲昏了头,自是看不到蓝湛这一变化。

评论(46)

热度(680)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