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疯子要长高高

超级杂食党,bg,bl都磕,be美学爱好者,尊重笔下每一位角色

【湛羡澄】你爱我?我不爱你(中)

注:湛羡澄!!!请勿ky !

现代风,奇妙的三角恋关系

澄爱魏,魏爱湛,湛爱澄

——————正文————————

现在的江澄眼里只有魏无羡,容不下任何人,蓝湛知道,他一直都知道,他拉来一条凳子,规矩坐下,琉璃色的眸子凝视着眼前人,喉咙干涩,有些发疼,他开口时黏黏糊糊略微几分低沉的声音传出,“我们好好谈一谈吧。”

江澄细眉紧拧,轻咬唇瓣松开,不耐烦的啧了一声,道:“行啊,好好谈谈?你想和我谈什么?”

他眼睫微颤,如同花蝴蝶一般,眼底落下一片阴影,薄唇轻启,“关于魏无羡,我并不是想和你争。”

江澄像是听到了什么好像的笑话一般,脸上露出讥讽的笑容,嘴角挂起,一口驳回,“不是?不是你为什么要同他示好,为什么要殷勤为他送水,为什么又面对他的好皆是不拒。”

蓝湛身子一颤,抬眸清冷至极的眸子闪过痛色,撞上江澄那充满敌意的眼,他抿嘴,犹豫半晌道:“我并非是为了他。”

江澄最见不得的就是他那总是寡言少语,像是别人逼他的一般,动不动就开始委屈起来,他也不知魏无羡到底是怎么看上的这人。

有些印象一但根深蒂固便很难改变,江澄面对这人企图抢走魏无羡的人并没有什么好脸色,此时更是厉声道:“不是为了他是为了什么!你TM敢做就不敢承认?”

江澄二郎腿一放,起身走到蓝湛眼前,那修长白皙的手指一下拧起蓝湛胸前的衣襟,锁骨暴露,藏在衣服之中的健硕身子也随之一倾。

四目相对,一人眼中含怒,一人眉眼清冷,江澄道:“蓝湛,你要是个男人,就敢做敢当,别想着逃避。”

蓝湛只是再次道:“我并非为他,不与你争。”

江澄简直要被这话气笑了,他手指再次收紧,看着眼前人讥讽道:“怎么?你这是觉得我可怜,让给我?”

蓝湛沉默不语,他这跟默认一样的态度,让江澄恼怒,他嘴里发出一声冷笑,道:“一个男人而已,天底下又不是只剩他魏无羡一个男的,对我而言,他不过就是我江家的下人,那高傲的样子不过让我想要征服罢了,想要看他跟着我身后,唯命是从。”

蓝湛一怔,似是在分辨着这句的话的真假,道:“真的?”

江澄冷哼,眉眼锋利极欲将人刺穿,道:“怎么?知道这个消息让你很开心?”

他那话语一出让蓝湛垂眸同时又是闪过异样神色,江澄狠狠咬牙道:“一个男人而已对我来说只是玩玩,但就算这样,我也不会让给你,我就算丢了,不要了,毁了,也不会留给任何人,懂吗?”

蓝湛轻声答道:“懂。”

江澄狠狠吐了一口浊气,他手指一松,放开了蓝湛的衣襟,轻轻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淡淡道:“你懂就好,从今以后别让我看见你与他有任何亲密的关系,不然别怪我真的对你不客气。”

江澄撇看了这人一眼,侧身而过,便准备走,蓝湛见此却是一把抓住了他的手,江澄皱眉,不解看向此人,只听蓝湛轻声道:“抱歉,从今以后我都不会了。”

他这态度良好的认错,江澄正是不解,突然只见蓝湛唇角微微挂起一抹笑,他这人总是喜欢冰冷着一张脸,突然一笑,如同春光融化冰雪,温暖至极。

江澄一怔,心脏漏跳一拍,一把甩开蓝湛的手,骂道:“毛病。”

他不知他这刚走,蓝湛便从兜里摸出手机,只见电话里毅然显示魏无羡三个大字,正在通话中。

“你都听见了?抱歉。”

魏无羡在电话那头重重吐出一口气,道:“嗯,都听见了,该说抱歉的是我,对不起,是我连累了你。”

蓝湛听此只是淡淡道:“以后别联系了,行吗?”

魏无羡呼吸顿时有了几分急促,道:“我明白的,对不起,我知道该怎么做,抱歉,蓝湛,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蓝湛听此只是简单道:“挂了。”

蓝湛看着挂掉的电话,又看向江澄离去的背影,眼眸不知名的情绪闪过。

蓝湛很听江澄的话,说从此以后不会了,便真的不会了,江澄看此也满意不少,只是唯一没变的是魏无羡对他的态度,甚至比平时更恶劣几分,江澄皱眉不懂其中缘故,面对魏无羡一而再,再而三的冷漠与嘲讽,他终于是忍不住了,江澄怒道:“你这是作何?”

魏无羡见他反笑,道:“我作何?我不是和平时一样吗?怎么又惹到你江大少爷了?”

他这阴阳怪气的模样,与平时完全不一样,让江澄不解,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嘴角一弧讥讽挂在嘴角,道:“我差点忘了,蓝湛现在完全不搭理你,一个眼神也未曾给你,难怪你现在会发这么大的脾气在我身上。”

魏无羡那猩红的眸子微眯,不知道这人是怎么好意思提到蓝湛的,若不是他从中捣乱,若不是他去威胁蓝湛,俩人又为何走到现在这一步。
“呵,还不是拜某人所赐。”

“你什么意思?!”

魏无羡冷道:“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江大少爷好大的威风,堵人放狠话威胁都能办出得来,还有什么是你不会做的?”

江澄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想起走时蓝湛那意味不明的笑,道:“是他告诉你的对不对?那个绿茶,表面一套背里一套,怎么那么恶心。”

听到江澄当着自己的面就开始辱骂蓝湛,魏无羡终于是忍不了了,怒道:“你闹够没有,不是他告诉我的,是我自己意外听到的,你别把所有人都想得那么阴暗。”

江澄莫名被这么一吼也是一愣,垂眼发出一声嗤笑,鼓起了掌来,道:“我把人想得阴暗,他倒是好冰清玉洁,那你告诉我你是怎么意外得知的?又是个什么样的意外法?”

魏无羡抿嘴却是不答,转又答:“你知道那么多又能如何?你知道了又想怎么办?又去威胁他,还是要打断他的腿?”

这话让江澄一惊,魏无羡这到底是听了多少去,他喉咙干涩,浑身冰冷,恼羞成怒道:“我去找他!”

身子才转半分就被人狠狠抓住,毫不留情的一拽,江澄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摔倒,他慌乱稳住身形,手腕被拽得疼痛难忍,他愤怒抬头只见魏无羡那阴沉的脸,俩人四目相对,皆是谁也不肯让谁,魏无羡道:“你去找他?江澄,你别让我再恶心你一分了好不好,还差俩个月便高考了,我看你是一点也在意,整天沉迷于这情情爱爱,难怪江叔叔会对你这么失望。”

江澄身子一僵,脸色血色全部退尽,苍白如纸,他嘴唇微颤,想开口说什么来着,想说我这都是为了你,可对方根本就不领情,平日里的骄傲如他,若是平时,江澄肯定会不屑的说,我这成绩根本就不用担心,而现在,一但提到了他的父亲,就如同木偶一般。

“蓝湛就从不会像你一样。”

江澄很想大笑,像我一样什么?很想骂魏无羡你就是贱,就是爱一个吊着你的人,追求蓝湛也不过追求刺激。

可他现在一句话也说不出,眼泪在眼眶中打转,魏无羡见此一怔,眼中不舍闪过,但还是微微蹙眉道:“你哭也没用,我现在最烦的便是你这副模样。”

那眼泪还是没有忍住掉落,曾经的魏无羡,俩人十五六岁时,魏无羡总是爱贴着江澄逗着他,有一次逗得很了,在家里假装被人刺了一刀,江澄回来时看着魏无羡那浑身的血,吓得顿时哭出了声。

抱着魏无羡大哭,魏无羡也是没想到江澄反应那么大,再也不敢装死了,小心给他擦去眼泪,哄道:“别哭了别哭了,哥最见不得你哭了,你一哭我就心疼。”

江澄脸上全身眼泪,就算知道是假的也控制不住情绪,又觉得丢脸,低头哽咽骂道:“你个混蛋。”

魏无羡收了嬉笑,将人抱进怀里,轻轻撩起那额前碎发,下巴靠在那脑袋上,“嗯嗯,我混蛋,我错了,哥就是个大混蛋,阿澄~你就原谅我吧,别哭了。”

“我不过是你随意玩玩的人,想要征服而已,想要看我对你言听计从而已,现在又在哭什么?”

“魏无羡!!!”

江澄几乎是嘶吼出声,他吼完又是紧紧咬住下唇,生怕一声呜咽从唇齿间溢出,魏无羡身子一怔,发出一声轻笑,随即松开了手,眼中疯狂散去,吐出一口浊气,平淡道:“江澄,我们俩彻底散了吧。”

那平平淡淡的话语却是让江澄浑身离疯没有了区别,一把抓住魏无羡的手,哽咽道:“为什么?我那里对你不好吗?我江家对你不好吗?你以前应当也是喜欢我的,为什么就变了心?!”

魏无羡撇头躲过他这炽热的视线,另一只抓住江澄紧紧相抓不肯松开的手,将其掰开,轻声道:“是你自己想多了。”

话语的羞辱像是将最后的遮羞布扯去,让人无地自容,江澄狠狠将魏无羡一推,眼中闪过恨意,眼泪长落却是嘶吼怒道:“你TM以为你是谁?你以为我有多喜欢你?不过是一个玩具,不过是给我玩玩的罢了,我现在玩够了,不与你玩了!!!”

这话若是没有带着几分委屈与屈辱,倒真像是那么一回事,江澄吼完转身便跑了,躲在音乐教室里,抱着膝盖,再也控制不住情绪哽咽出声,昏暗的教室里他与之融为一体。

江澄是不爱哭的,哽咽着强行压下心中情绪。

啪嗒,似是教室门被打开的声音,昏暗的教室里瞬间亮得刺眼,江澄眼睛红肿得疼,微微抬眼,只见那浑身清冷仿佛不食人间烟火的人踏步而入。

他像是知道江澄肯定在这一般,径直走入,没有丝毫意外之色,从怀中摸出一块手帕,塞入江澄手心,意思再明显不过。

江澄双眼发红,狠狠咬牙,怒道:“你满意了吗?看到我现在这副窘样,你开心了,得意了?又到我面前扬武耀威?“

蓝湛只是不语,只是淡淡的看着他,那双琉璃色的眸子一如既往的凝视着眼前人,看得江澄一时有些发毛,将人狠狠一推,蓝湛身子微颤却是没有推动半分,手掌轻轻抚上江澄有些发烫的脸,蓝湛的手如同他人一般,清冷,冰冰凉凉的,指腹擦过眼角,道:“忘了他吧。”

江澄回神,双眼是一片狠意,道:“不可能,我现在和他闹成这种地步都是因为你,好手段啊,蓝湛,蓝二少爷,真是好手段,终于可以与他走在一起了,是不是要我祝福你。”

蓝湛叹气,只是轻轻的又擦过他的眼角,这次江澄却是撇头一把打开了那手,手掌悬着半空,尴尬的不上不下。

蓝湛轻声答道:“我不喜欢他。”

江澄冷笑,反道:“不喜欢?那你喜欢谁?”

蓝湛抿嘴,薄唇轻启却又是带着坚毅,“你。”

江澄一怔迟迟没回过神来,一脸你在玩我的表情,蓝湛却是再次肯定道:“是你,我喜欢你。”

话语带着酥酥软软的情意,让人一颤。

江澄脑中最后那根玄断裂,一脸不敢相信,蓝湛的表情太认真了,一点也不像是开玩笑,以至于让他现在该表现出什么样的反应都不知道。

蓝湛的脸猛然放大,江澄瞳孔猛缩化为一点,唇上湿热让他心脏猛提。

评论(44)

热度(47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